21 November, 2012

最近看了這部劇。


『那年,雨不停國』

領銜主演:簡嫚書、張書豪、張捷、柯淑勤、吳朋奉、謝瓊煖、蘇炳憲
特別演出:劉瑞琪、丁強、王滿嬌、游安順、黃連煜
友情客串:吳建豪

「最討厭下雨的我,偏偏來到下雨最多的地方!」十七歲的菁菁在風災中失去全家,命運卻讓她不得不來到全國下雨最多的地方,與叔叔一家人同住。下個不停的雨,增加了菁菁內心的壓力,每逢下雨她就擔心,會不會有哪邊又要出事了。

17歲的阿海住在多雨的東北角海岸,對一般人來說,如果住到這個一年365天有300天都在下雨的地方,心情肯定很難天天陽光,但是對阿海來說,快樂很簡單,只要吹起他最愛的薩克斯風,什麼事都可以拋到腦後。直到那天午后大雨,謎樣的女孩菁菁騎車撞進他家水果攤。

阿海從來沒看過這樣的人,撞進別人家沒說半句話就算了,摔車跌得慘兮兮,卻也不見她呻吟或檢查傷口,只是坐在地上死命地翻著包包;那慌亂與絕望,就像氣喘發作的病人搜尋噴劑一樣,是什麼東西這麼重要,非得現在找不可?謎底揭曉,是耳機。女孩掏出了耳機戴上,摔車的狼狽和傾盆大雨彷彿都不存在了,她進入了自己的世界。

後來阿海才知道,她就是新來的轉學生菁菁。這裡天天下雨,菁菁出門卻從不帶傘,反倒是一定要戴上耳機,好像很怕聽見雨的聲音。

一次偶然的機會,阿海意外發現菁菁居然也會吹薩克斯,她的樂聲裡有著他從來沒聽過的東西,如此難懂,卻又讓人如此難忘。然而,當他進一步邀約菁菁加入管樂社,卻換來了菁菁的倉皇逃跑。

這女孩的背後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故事?阿海不自覺地開始跟蹤菁菁,一步步地踏入他這輩子想都沒想過的人生裡……。




超好看喔,蠻多值得讓人省思的地方。


女主角簡嫚書第一次演戲哦!她真的好厲害。
第一次看到她就覺得她像楊丞琳,過後看多幾次就覺得不像了。
她有著跟楊丞琳不一樣的氣質。
不是說楊丞琳沒氣質啦!只是她們給我的感覺不一樣就是了。

還有,這部劇的片尾曲超好聽。:)



這首歌的歌詞原來是首印地安詩,背後的故事據說是這樣的:一位印地安男子在妻子過世後了無生趣,準備帶著兒子一起追尋妻子的腳步而去,就在整理愛妻遺物的時候,發現她寫了­一首詩,內容將逝者化作親人身邊的風、雪、陽光和星辰,告慰親人別再佇立於墳前哭泣,自己並沒有離去,而是以另一種姿態繼續守護著所愛。男子哀傷的心獲得撫慰,也打消了自­殺的念頭。
因為這首詩的意境優美深刻,在歐美和日本都分別被譜上不同的旋律傳唱。在美國,[A Thousand Winds]曾被用在911的追悼會上朗誦,也被譜成合唱曲;而在日本,則被新井滿翻成日文歌詞,譜上曲,並由聲樂家秋川雅史演唱,轟動一時,唱片大賣五百萬張。前總統李­登輝先生也深愛這首曲的意境,曾經表示未來要在自己的告別式上放這首歌。

歌詞改編:Jimmy Hung (洪天祥) 曲:Jimmy Hung (洪天祥) 編曲/演奏:黃欽聖

歌詞
Don'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
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
I 'm not there, cause I don't sleep.
我不在那裡,我沒有沉睡不醒。
I am the song that will never end.
我是一首永不止息的歌
I am the love of family and friend.
我是家人與好友之間的愛
I am the child who has come to the resting arms
我是一個孩子,回到父親溫暖的臂彎
Of the father who knows him best cuz I know he cares, he cares.
因為他是最了解我的,我知道他對我的關懷


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.
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
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.
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
I am the sun on ripened grain.
我是金黃稻穗上映照的陽光
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.
我是滋潤你心的輕柔秋雨
Awaken in the morning's hush
當你在晨曦的寧靜中醒來
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
我會是那盤旋的飛鳥
Quiet birds in circled flight.
帶你振翅高飛
I am the stars that shine at night.
我是夜空中晶亮的星辰
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.
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
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.
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

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.
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
I am not there,
我不在那裡
Cause a soul never dies.
因為靈魂會永遠存在
I am the joy when all is said and done.
當一切都結束,我心充滿喜悅
I am the warmth of the setting sun.
我是夕陽的溫暖
I am the child longing for the loving arms
我是一個孩子,期待回到父親的臂彎
Of the father who knows him best
那最了解我的父親的臂彎
Cause I know he cares, I know he cares.
因為我知道他對我的關懷

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.
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
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.
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
I am the sun on ripened grain.
我是金黃稻穗上映照的陽光
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.
我是滋潤你心的輕柔秋雨
Awaken in the morning's hush
當你在晨曦的寧靜中醒來
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
我會是那盤旋的飛鳥
Quiet birds in circled flight.
帶你振翅高飛
I am the stars that shine at night.
我是夜空中晶亮的星辰
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.
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
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.
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

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.
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
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.
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